AAC瑞声科技加入信息无障碍联席会议,致力于让信息可触摸可感知

2022年10月31日 1942阅读

小A提要

今天(10月28日)下午,信息无障碍联席会议秘书处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与AAC瑞声科技在深圳举行了授牌仪式,宣布AAC瑞声科技成为联席会议的正式成员单位之一。

图:AAC瑞声科技集团技术中心负责人张玉蕾与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秘书长杨骅进行授牌仪式

我国约有 1691万视力障碍者,也就是说大约每 82 人之中就有一位视障者,他们的需求不应该被忽视。其中,无障碍触感技术是这些视障群体与数字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由无障碍触感技术实现的无障碍触感功能,可以帮助视障群体提高使用手机的效率,增加应用软件的使用,进一步享受到数字世界带来的便利。

作为感知体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AAC瑞声科技(以下简称为“AAC”)以打造感官体验技术的未来为企业目标。为了让每一个人都能平等享受感知科技带来的美好体验,AAC与信息无障碍研究会达成合作,通过感知科技的手段来弥补身体机能、所处环境等存在的差异,让只有视听维度的“平面”信息变得“立体化”,可触摸可感知。

在AAC加入信息无障碍联席会议的授牌仪式上,AAC瑞声科技集团技术中心负责人张玉蕾表示:“AAC将继续联合众多终端设备客户与内容软件客户, 积极挖掘无障碍场景需求,用多模态多通道人机交互的方式,满足广大用户需求,并一起打造信息无障碍的新行业标准。”

同时,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秘书长杨骅对AAC加入联席会议也表示了祝贺与期待:“AAC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利用强大的研发团队与先进的制造技术,结合多模态智能交互的终端设备及大数据管理方案,能够持续为无障碍科技应用层面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将为无障碍技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同时,此次加入联席会议后,通过行业资源的深耕及技术的共研,将更好地发挥AAC瑞声科技的影响力,呼吁更多的社会、企业力量关注无障碍。”

多年来,AAC 不断创新打造各类交互体验。特别是在触感领域,AAC 作为行业率先推出高品质触觉反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敏锐捕捉到触觉反馈技术在无障碍领域的巨大潜力,参与推进无障碍相关的重要项目。

在 2021 年,AAC 旗下 RichTap® 团队与小米 MIUI 深度合作打造了 MIUI 无障碍触感功能,通过触感辅助“读屏”,让视障用户“触摸”到手机界面元素。MIUI 无障碍触感功能不仅得到了许多视障用户的点赞,还斩获 iF DESIGN AWARD 2021 大奖,获得市场与行业的认可。

2022 年 8 月,AAC 联合腾讯游戏成立「腾讯游戏·AAC 联合实验室」,双方聚焦于感知体验新技术和新应用场景,以制度化的合作形式,推动触觉反馈技术在无障碍领域的应用普及,无障碍触感技术可以为视障群体带来更好的智能感知体验。

消弭“数字鸿沟”是数字化发展中的长期挑战,每一个企业的关注与加入都是一股力量。在信息无障碍联席会议的支持下,未来,AAC瑞声科技将进一步聚合产业力量,围绕触觉及听觉持续开展多媒体应用及技术研究,进行多感官、跨平台的创新应用及公益实践,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和场景的应用。另一方面,瑞声科技也时刻关注并履行着企业社会责任,希望能将先进的技术应用于障碍人士的生活场景,为各类障碍群体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更先进的技术、更体贴的服务。




关于“信息无障碍联席会议”

信息无障碍联席会议是由阿里巴巴、腾讯、微软(中国)、华为、抖音、CSDN、喜马拉雅、OPPO 等 五十余家来自互联网、科技、媒体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公益组织共同构成的沟通机制,由原“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更名升级而成,旨在积极推动信息无障碍事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致力于促进在数字化发展背景下信息无障碍的发展和“数字鸿沟”的消除,推动残健融合。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