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微笑提案决选TOP 10名单出炉!

2022年08月30日 2790阅读


小A提要

昨日(8月29日),由 OPPO 研究院发起,信息无障碍研究会提供支持的科创赋能平台“微笑提案”项目在深圳举行了决选路演全球直播,作为专家评审之一,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秘书长杨骅女士从预路演环节,到总决选路演现场,见证了10个团队的脱颖而出。

图: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秘书长杨骅女士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


OPPO“微笑提案”是由OPPO研究院发起的科创赋能平台。基于品牌主张“微笑前行”,OPPO面向全球科技工作者、创业者和社会科研力量,征集并赋能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共创美好智慧生活。


自5月8日世界微笑日启动征集以来,OPPO在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共征集536份创新提案。经过OPPO内外部多轮专家评审与海外路演后,8月29日下午,OPPO微笑提案在深圳举行了决选路演全球直播,最终从15个提案中评选出10个优秀提案。


10个获奖提案团队后续将获得OPPO提供的30万奖金、战略合作与投资机会、技术在产品上商用的机会、上展全球科技盛会、资深技术团队指导等资源。

图:OPPO副总裁、OPPO研究院院长刘畅发言致辞


TOP 10 团队介绍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科技无障碍


01.大规模地震预警系统

提案团队: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成都市美幻科技有限公司)

提案介绍:利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地震监测预警与速报。


02.聆通助听与听力健康技术方案

提案团队:北京聆通科技有限公司

提案介绍:自研助听和听力保护算法,保护听力的同时帮助听损者正常聆听世界。


03.听障人士专属手机解决方案

提案团队: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提案介绍:基于手机端的高级智能降噪算法,实现手机和辅听设备之间的低功耗无线数据传输。


04.唯安耳-应对听力损失的创新方案

提案团队:亚兰戈科技有限公司

提案介绍:智能辅听算法加持于价格亲民的可听戴装置,实现自主检测、通话语音缓减、耳鸣舒缓等独家功能。


05.针对视力受损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

提案团队:北京翠鸟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提案介绍:为视力障碍人士和现代眼科医学提供一种新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


 健康数智化


01.计算精神心理诊疗系统

提案团队:北京聆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提案介绍:结合AI和心理治疗技术,提供有效、可及、普惠的心理健康服务。


02.结合多模态信息的认知功能评价

提案团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提案介绍:一款基于眼动、微表情及测试行为特征的多模态系统,能有效识别早期阿尔兹海默症。


03.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

提案团队: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

提案介绍: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实现了无需介质在空中呈现可被用户直接交互的影像。


04.糖糖圈-糖尿病数字疗法解决方案

提案团队:深圳市爱宝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提案介绍:基于RTOS系统的儿童血糖定位手表及人工胰腺系统研发。


05.Sleep Journey Optimization with EEG Hearables

提案团队:IDUN Technologies AG(瑞士)

提案介绍:能够通过耳机了解脑电波,追踪并优化睡眠。

图:2022 OPPO 微笑提案TOP 10 优胜提案代表合影


恭喜以上团队!期待这些美好科技能尽快为障碍群体提供帮助!


END


相关阅读推荐(点击即可阅读)

微笑提案招募中丨如何让科技打造更有温度的无障碍环境?

OPPO发布微笑提案,面向全球招募"科技无障碍"和"健康数智化"解决方案